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白熱化,市長參選人陳亭妃今(7)日端出「東區前進三大願景」的政見牛肉。她說,未來將協助啟動鐵路地下化、改善都市交通;推動重大建設、帶動都市發展;提升公共設施、共創合宜城市。期待積極發揮東區的文教區特質,帶動整體區域聚落繁榮再升級。

陳亭妃今日在東區及教育後援會多位重要幹部陪同下,召開政見發表記者會,會長由台南市家長會聯合會理事長陳軍旭擔任,總幹事為大智里長黃日新,另包括:副總幹事王傑民、顧問團團長裕文國小家長會長陳東發、執行長南天府主委王健源、副執行長陳群英、陳奕充、執行總幹事洪萬國及教育後援會會長張樹琳。與會人士紛紛表示將力挺有能力領導市政、會顧好台南這個家的陳亭妃,並齊聲呼籲鄉親於本月10日下午3時30分至崇學路17號參加東區暨教育後援會成立大會,陳亭妃將向大家報告對東區及教育產業的政見藍圖,帶領大台南向前起飛。

教育後援會會長張樹琳表示,陳亭妃有兩項特質,第一是對人過目不忘,見過一次就能記住民眾,顯示她將人民大小事放在心上;第二是她親切感十足,讓鄉親感到很窩心。東區是很有氣質又優雅的地方,為尊重這獨特的人文氣息,希望由陳亭妃帶領大家給所有市民、學生及家長更美好的未來。

陳亭妃強調,東區轄內因大專院校與國中小遍布,素有文教區之美譽,加上許多日治時期的歷史古蹟林立,造就區域獨特的人文素養。她提出「東區前進三大願景」:

一、啟動鐵路地下化、改善都市交通:施工期加強替代道路及交管規劃,改善交通黑暗期;協助拆遷戶補償及安置,保障既有權益;舊臺南站開發結合史蹟保存,舊市區再生;新增林森、南台南兩站,強化通勤需求;鐵路兩側都市更新,串聯動線及商業活動;鐵路沿線轉型公園綠地,縫合都市綠帶。

二、推動重大建設、帶動都市發展:南臺南及東臺南副都心開發,帶動區域發展;臺南先進運輸系統推動,建構具景觀之輕軌系統,引導整體運輸路網升級;平實轉運站促參招商,提升轉運功能,吸引活動人潮,活絡整體經濟。

三、提升公共設施、共創合宜城市:空地活化及路外停車場興建,根絕停車空間不足問題;自行車路網建置,建構永續、低碳騎乘環境;閒置公有地活用,轉型為社區長照服務據點;易淹水地區整治,提升都市防災能力。

陳亭妃說,期待朝著這三大方向,將改善東區居民生活品質,形塑更加進步便利的宜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