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就業服務處今 (15) 日在市府6樓大禮堂舉辦聯合徵才活動,好不容易邀得30家廠商提供1651個職缺,但經4小時活動,統計參加活動約741人次,形成「提供職缺兩倍於求職者」的現象;不過徵才廠商共收到494份履歷,擬錄用159人,初估媒合率為32%,成績還算不錯,其中正隆紙業、大同-智慧電表事業部、米塔餐飲都吸引不少求職者踴躍面試。                                                                                                    

今天的聯合徵才,從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2時30分,在市府6樓大禮堂進行,現場邀請30家廠商提供超過1651個職缺,包括保全業者釋出 120個職缺,招募捷運保全、銀行保全、安管人員等,月薪從22000 元至46000元;物流業者提供理貨員、快遞員、宅配司機等125個職缺,薪資在22000元至60000元之間;餐飲業、零售業方面有鬍鬚張、全家超商、吉野家、摩斯漢堡、萊爾富等廠商,釋出約500個職缺。                                                        

若以廠商職缺分析,保全暨一般服務業占總職數3成3、交通物流暨零售業占2成8、餐飲業及科技製造業皆占2成。                                                                                                                                                          

現場還有履歷健診、婦女就業服務、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及國軍北部人才招募中心等設攤宣導;就業服務處也設置「中高齡就業服務宣導」攤位,提供相關資源協助,有28人次洽詢。                                            

就業服務處長吳仁煜說,鑑於少子化、高齡化社會已屆,為延緩中高齡退休、提升中高齡勞動參與率,新北市今年特別針對中高齡朋友推出「職場續航輔導計畫」,提供在職訓練、職涯諮詢、創業輔導、心理諮商、健康諮詢、婚姻諮詢、家庭照顧 (托老、托嬰、托兒)、財務規劃、法律諮詢、勞資協議、生活休閒等資源,以延緩中高齡在職勞工退出職場時間,推出後頗受好評。例如今天的徵才活動,為符合中高齡朋友工時彈性的需求,就包含445個兼職工作機會。 
 
就服處表示,接著還有兩場中型徵才活動,包括12月1日 (五)在市府 6樓大禮堂、12月9日 (六)三重綜合體育館,都邀請30家知名廠商提供職缺。詳情可上新北市人力網,或電洽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有專人服務。

新北市聯合徵才,現場有30家廠商提供超過1651個職缺。   圖:王峻昌/攝

新北市聯合徵才活動,還有國軍人才招募中心趁機到場募兵。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