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於南部一帶的西拉雅族,是漢化相當深的平埔原住民。為提倡西拉雅族文化,台南市政府定期舉辦西拉雅文化節,今 (15) 日是第六屆文化節開幕,主辦單位力邀民眾一同來感受原住民文化。

「第六屆臺南市西拉雅文化節Misala mavoke共享西拉雅」盛大開幕,「Misala mavok」西拉雅語意思為「一起來用餐」,這也是本次文化節中的亮點。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這次是以美食為主題,透過在地美食、特殊料理,用美味來讓大家體驗到西亞雅族傳統文化之美。民族事務委員會指出,12月也將展開一連串表演,帶給觀眾傳統音樂及舞蹈之樂。

李孟諺說明,今年是第六屆西拉雅文化節,期盼透過活動不斷的推廣,讓市民、全體民眾更加了解、認識西拉雅文化。

 

西拉雅文化節開幕記者會中,主辦單位帶來西拉雅族的傳統舞蹈表演。   圖 : 台南市政府/提供

這次的西拉雅文化節以美食為主題,透過在地美食、特殊料理,用美味來讓大家體驗到西亞雅族傳統文化之美。   圖 : 台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