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公投法補正,總統蔡英文今年曾說希望在年底前通過;不過,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今(15)日前往人民作主基金會靜坐區探視時則說,公投法如果不是年底通過,就是臨時會會通過。

人民作主基金會8日起,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前展開24小時接力絕食,要求民進黨督促國會儘速通過公投法補正。而卓榮泰今日下午參加完中常會議後則前往靜坐區探視。

對於卓榮泰到訪,人民作主基金會執行長劉明新表示,卓榮泰向他們表示,公投法如果不是年底通過,就是臨時會會通過,「一定會通過的」。

劉明新則向卓表示,公投法補正應該要越快越好。也可以召開政黨協商,他相信,應該沒有那個政黨不願意簽字;如果真的不簽字,民意就會壓往那個政黨。協商完成後,不用一天的時間,二、三讀就可以通過。

卓榮泰則說,目前還有預算案、中選會委員人事同意案需要處理等。

劉明新說,民進黨也可以讓大家知道,哪一天要政黨協商、哪一天要院會要處理,說不定他們也可以考慮,提早回家休息,不用在這裡吹風、禁食。

劉明新說,卓榮泰最後還是沒有給一個明確的日期,如果只是「空嘴薄舌」,他們不會放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