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雄聯盟》S7世界大賽於11月4日結束之後,各大賽區在2018賽季開始前,有一段休賽期。而除了利用休賽期間與親友團聚,也有選手選擇做些不一樣的事情:韓國SK Telecom(SKT)戰隊的選手Bang,用自己打比賽獲得的獎金捐助了5000個韓式煤球。

SKT在目前《英雄聯盟》七屆世界賽紀錄中,囊括了3次總冠軍,以及今年的亞軍,可以說SKT是一支《英雄聯盟》的世界級強隊,而Bang目前則是SKT的先發選手,擔任隊伍中下路AD的位置。而Bang家鄉的媒體,「江原日報」在13日報導了這則善行,Bang捐贈了五千個煤球給需要的人。

韓國位於北半球的高緯度區域,全國氣候長年寒冷,煤炭爐是相當重要的取暖設備,而「煤球」就是相當重要的民生物資了。在北半球入冬的現在,捐贈大量取暖用的煤球,Bang此次善行可說真的是「雪中送炭」,也因此受到了不少網友的好評。不過Bang在今年世界賽的表現上差強人意,也引來網友戲稱「這煤是親手挖的嗎?」(在運動領域,北韓隊伍若表現不佳,通常會引來網友關心,怕這些運動員回國後就被關進勞改營挖煤礦去了,而揶揄的對象通常也會延伸到南韓選手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