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渣、香蕉皮及鳳梨皮屬於一般垃圾還是廚餘?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長白智榮指出,香蕉皮、鳳梨皮及咖啡渣為生廚餘(堆肥廚餘),目前僅有西屯區、豐原區、霧峰區、石岡區及新社區等5處堆肥場所在地區有回收生廚餘,其他行政區則暫不回收,請民眾先以垃圾處理,不要丟入熟廚餘桶。明年8月外埔綠能生態園區啟用後,台中市將可全面回收生廚餘。
 
市議員李麗華今 (14) 日在警消環衛業務質詢時指出,許多民眾反映不清楚哪些垃圾可回收、哪些是廚餘,特別是咖啡渣、香蕉皮及鳳梨皮。因為各區清潔隊員標準不一造成民眾倒垃圾困擾,希望市府廣為宣導,讓民眾清楚知道如何分類。
 
白智榮表示,香蕉皮、鳳梨皮及咖啡渣均為生廚餘 (堆肥廚餘),目前垃圾收運以熟廚餘 (養豬廚餘) 為主;因全市僅有5處廚餘堆肥場,處理量能不足,所以僅有西屯區、豐原區、霧峰區、石岡區及新社區等5處堆肥場所在地區有回收生廚餘,其他行政區則暫不回收,請民眾先以垃圾處理,不要丟入熟廚餘桶。明年8月外埔綠能生態園區啟用後,台中市將可全面回收生廚餘。
 
白智榮也呼籲民眾在進行廚餘回收時,需剔除牙籤、塑膠袋、衛生紙、茶葉包、藥包、咖啡包等雜質,並盡量瀝除水分,以提高廚餘收運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