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人們無時無刻都透過網路交流,尋求資訊的時代,網路安全的重要性也隨之增高,近日長期專注於解決網路安全的防護公司趨勢科技,有鑑於全球網路資安專業人員的需求不斷成長,舉辦第三屆Capture the Flag (CTF) 網路攻防搶旗賽,最後由來自埃及的「Egfr33ks」,成功通過了各相關領域的考驗,奪得最後勝利。

第三屆網路攻防搶旗賽 (CTF) 總共有來自全球91個國家與區域,總計1431支隊伍參加,最後在日本東京決賽中,由來自埃及的「Egfr33ks」,在通過包括:針對性攻擊、物聯網 (IoT)、工業控制系統 (ICS)、監控與資料擷取 (SCADA) 系統等等的考驗之後奪得最後冠軍。

該隊伍除獨得1,000,000 日圓的獎金外,並自動取得參加 HITCON CTF 2017 決賽的資格,以及 15,000 點 ZDI 漏洞懸賞計畫獎勵點數。該點數是專門獎勵資安漏洞研究人員透過發掘漏洞的方式來獲得的獎勵。

根據Gartner 的一份調查報告指出,高達59%受訪企業皆亟需資安分析人員,此次CTF網路攻防搶旗賽也旨在培養年輕專業人員,藉由賽事活動,讓年輕資安研究人員獲得不少寶貴的實務經驗,不僅有助於求職面試,也有助於解決日常所面臨的資安挑戰。

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表示:「我們不僅希望協助全球企業解決人才荒的問題,也希望建立一個更安全的數位資訊交換世界。這項競賽當中的挑戰,正代表著網路資安情勢的未來發展。我們希望參賽者在比賽中學到的技能,都能用來保護網路使用者,防範日益壯大的新興威脅。」

趨勢科技目前正主持多項支持全球網路資安教育與技術培育的計畫。範圍遍及全球 1 萬多所學校與 1 百萬名兒童、家長與老師,從小教導他們認識網路安全,同時也希望能藉此啟蒙一些未來的資安專業人員開始踏上生涯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