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長參選人翁章梁的縣公車站牌廣告,因維護廠商未履行合約條款遭解約,全縣1400多支站牌廣告近日全部遭明年台灣燈會的廣告覆蓋。公車處表示,車體廣告則因委外由民間公司經營,不受影響。公車站牌廣告雖全遭到蓋台,但仍微微透出「翁章」兩字,頗耐人尋味。

嘉義縣議員蔡奇璋日前質詢時表示,縣公車站牌現張貼某縣長參選人廣告,有民眾反映「是不是嘉義縣公車處支持某人選縣長?」要求縣府注意行政中立。公車處長吳金對表示,站牌廣告由廠商認養維護,因長期未維護且未回報,依合約條款解約。

吳金對指出,縣公車處有1400多支公車站牌,廠商負責認養維護,合約要求每4個月巡視並提交檢查記錄及維修,該廠商並未提交,因此發文解約,改張貼台灣燈會廣告。

翁章梁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緗亭表示,星期五質詢,星期六就馬上進行,鋪天蓋地全面撤換,縣府從頭到尾從來沒有展現過這麼高的效率!

據了解,蔡奇璋質詢時所說的參選人,就是指民進黨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因台灣燈會廣告底色為淡黃色,「蓋台」之後仍微微透出「翁章」兩字,恰巧是翁章梁的綽號,另外旁邊還透出一個「選」字。有民眾打趣說道,「翁章」的參選意志真是堅定!

縣公車處表示,站牌廣告依合約解約,與選舉無關,至於公車車體廣告部份,則沒有違約問題,不受影響。

因台灣燈會廣告底色為淡黃色,隱隱透出「翁章」及「選」字。   蔡坤龍/攝

嘉義縣公車站牌原先張貼候選人廣告,近日全數遭台灣燈會廣告取代。   蔡坤龍/攝

嘉義縣公車處仍有多輛公車貼著翁章梁的大幅車體競選廣告。   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