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36尊威武的神將,帶領千餘名市民行腳遶境的2017新北市蘆洲神將文化祭,今(12)日在新北市蘆洲區成蘆橋下微風運河盛大登場,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與36尊威武的神將合影,也在現場製作切仔麵,活動現場還有知名的蘆洲在地10多家切仔麵業者共同參與,烹煮5000碗以上切仔麵供民眾享用。

朱立倫表示,「南擔仔麵、北切仔麵」,傳統美食與宗教文化相結合,營造蘆洲在地特色,透過這樣的活動讓民眾感受蘆洲百年歷史宗教文化之美,並品嘗名聞全台的在地美食切仔麵。

朱立倫說,蘆洲神將有百餘年的歷史,神將的數目及精緻度更是全國第一,而獲得「神將的故鄉」及「神將窟」之美譽。這幾年更受邀到馬來西亞、香港、廣州及澳門等地進行展演,今年9月還受邀至新加坡展演,讓蘆洲神將活動直接有力的扮演促進國民外交及城市宗教文化交流的重要角色。

今年蘆洲神將文化祭以「神遊蘆洲 將威面面」為主題,除以「神將護臺灣,千人行腳」展開序幕,現場的「蘆洲道地切仔麵」湯頭以大骨燉熬,不加味精,風味卻獨特鮮美;另外,也安排難得一見「神將護臺灣」演出「扛神將」、「神將拍貼」、「神將彩繪」等精彩活動。

 

蘆洲神將文化季今(12)日熱鬧登場,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與36尊威武的神將合影。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