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所有人有一天能不再低頭滑手機,日本一家公司開發出「人工流星」技術,預定2019年初夏點亮廣島夜空,屆時總計將出現數百顆的人工流星。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這家開發出利用人造衛星發射人工流星技術的日本新創公司ALE,正式宣布將在2019年初夏,於日本廣島及瀨戶內地區,進行名為「人工流星挑戰計畫(Shooting Star challenge)」的世界首次人工流星實驗。

人工流星的原貌是一顆顆的金屬球,透過太空中的人造衛星發射後,在落下時會因為熱產生光。人工流星跟天然流星不同,落下速度慢,所以在地球上可觀賞到的時間較長。

在人工流星落下目標地半徑100公里範圍內,在夜空較亮的地方能觀賞到5秒,在夜空較暗的地方則可觀賞到10秒以上的時間。

ALE預定在2018年底到2019年初,先發射一枚裝載300到400顆金屬球的人造衛星;這枚人造衛星屆時高度約距地球500公里,能連續施放每次5顆以上的人工流星。

要讓人工流星在日本上空被看到,這枚人造衛星要在澳洲上空施放;人工流星在距地球高度60公里附近最為明亮,落地前就會燃燒殆盡。

ALE社長岡島禮奈說,在這個普遍低頭觀看智慧型手機的年代,希望能有一天讓所有人都抬頭觀看天空。

至於為何選在廣島作為觀看人工流星的地區,主要是這裡晴天的日子較多,同時也是世界知名的城市之一。

日本新創公司ALE宣布將在2019年初夏,於日本廣島及瀨戶內地區,進行名為「人工流星挑戰計畫(Shooting Star challenge)」的世界首次人工流星實驗。   翻拍自ALE_Astro Live Exper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