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是追「楓」的季節,梨山私房景點「楓之谷-1956秘密花園」區內遍植紫葉楓、三角楓、美國紅楓、日本槭等十餘種楓樹,目前楓葉一片艷紅,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台中市茶藝促進會(11)日在園區內舉辦「2017梨山高楓茶會」,吸引不少遊客參加。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吳主治表示,梨山風景區擁有最美的高山自然景觀及豐富的農特物產,楓紅美景讓許多遊客慕名而來,因此選在梨山最有代表性的遊憩景點「楓之谷-1956秘密花園」來舉辦「2017梨山高楓茶會」,希望藉由茶會,譜出一曲視覺與味蕾交織的交響樂章,讓大家都能有滿滿感動的回憶。

台中市茶藝促進會理事長李以德表示,非常高興能夠有這個機會,在梨山這麼美的一個私房景點辦理特色茶會,現場由6位司茶老師擺設出禪風、泰雅原民風、中國風等各具特色的茶席,襯著艷麗的楓紅,搭配優質的梨山高山茶,一定能給參與的遊客畢生難忘的體驗。

參與活動的遊客更是驚呼好幸運有機會參與梨山高楓茶會,拿著自己專屬的紀念品茗杯,穿梭在各具特色的茶席間賞楓品茗,悠閒地享受充滿文人茶席的意境。

今年因為又是暖冬,海拔較低的楓樹楓葉多數尚未轉紅,不少遊客寧可舟車勞頓,也要上梨山賞楓,恰巧遇到「高楓茶會」,驚喜萬分。

「梨山高楓茶會」有大師現場揮毫。   圖:交通部參山處/提供

有原住民風味的茶席。   圖:交通部參山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