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將永續農業的精神以及最優質的農產品推廣出去,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苗栗縣四縣市在彰化溪州公園聯合舉辦「2017中台灣農業博覽會」,今(11)日一連兩天為台中週,以「花現台中」為主題結合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打造主題展覽館,藉由科技和網路的輔助,讓民眾更加認識台中最優質的農特產品,也能搶先體驗花博三大展區的特色與精神。

今明兩天的台中週活動,設置農村遊趣、台中農好禮等主題展區,將台中市農村再生、永續、共享、智慧農業等內涵結合網路與科技,以實境的方式讓民眾體驗農業文化,另外設置后里、豐原、外埔三大花博展區的主題展示介紹區,同時為花博暖身。

館內除了規劃不同主題展區,展館內也規劃優質農產DIY、趣味競賽拿農產品等互動遊戲,現場還有原住民舞蹈、樂團表演等精彩節目,搭配台中市農特產品嚐、限時特賣系列活動,讓參與的民眾能夠欣賞台中市農村美麗景,同時感受農民創業過程,有如身歷其境,享受獨特的視覺饗宴。

2017中台灣農業博覽會」以「永續農業新動能-優農、遊農、友農」為主題,分別設置縣市主題館,推廣中台灣優質農業、農村休閒及友善農業特色,並首次結合「國際盆栽展」,設置盆栽展、雅石展及花果展三大園藝展區。

此外,為提倡地產地銷,引導消費者食在地、吃當季,台中市政府今天也在各地舉辦不同活動,不僅在梧棲區舉辦「2017遊五汊呷好米逗陣來農產品行銷系列活動」,東勢慶東社區也展開了「田庄.客家.好食光共餐」活動,透過這樣的活動,希望可以將永續農業的精神一代一代繼續延續下去。

 

 

台中市政府在梧棲區舉辦「2017遊五汊呷好米逗陣來農產品行銷系列活動」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在東勢慶東社區也展開了「田庄.客家.好食光共餐」活動。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