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筆有精神!字字有生命!符繼起老師長期在桃園教授書法,不間斷的在地耕耘五十多年,帶領無數學生進入揮舞筆墨的世界,明(11)日將於桃園市立圖書館龍潭分館舉辦「書歌墨舞-符繼起師生書法聯展」,展覽將展出符繼起與二十多位學生的作品,不論是工筆或寫意,皆為精心之作。

符繼起年已八十六歲,長期在桃園教授書法,他一生好文藝,猶以書法方面:篆、隸、楷、行、草等均習。七十多年以來,抓筆為業,樂此不疲。符繼起老師他的小篆和草書自成一格,早已建立獨特的個人風格,他常說:「書畫一體,寫書法就像作畫一樣,要能整體布局卻自由揮灑。」。

符老師書法教學頗具特色,以親自書寫的字體讓學生臨摹學習,根據學生個別差異因材施教,用符合個人的興趣引導學習,造就出別獨特的書寫風格。在這些學生中,最久的已跟隨符老師習書法二十多年,展出的作品,渾然天成,自然韻單味中展露傳統書法之美,透過這次的展覽與民眾分享藝術之美,讓藝術融入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