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男護士殺人魔的謀殺案出現新事證!因涉及殺害6名病患,已遭判終身監禁的男護士赫格爾(Niels Hoegel),在1個特別調查小組開棺驗屍,針對106具遺體進行毒物檢測後發現,所有死者都疑似遭赫格爾殺害,讓赫格爾涉及的84起謀殺案向上發展,受害者極可能已經破百。

這起德國刑事犯罪史最大宗謀殺案件,目前已查出40歲的前護士赫格爾,分別在德曼霍斯特(Delmenhorst)與奧爾登堡(Oldenburg)2家醫院還有16個被懷疑的案件,連同之前的84案,估計可能破百件。儘管已經被判終身監禁,但「德國之聲」指出,他最晚2018年初可能再次被告上法庭。

「CBS NEWS」報導,赫格爾1999年至2002年在奧爾登堡的醫院工作,2003年至2005年在德曼霍斯特工作,檢方目前查出他在奧爾登堡犯有38起案件,在德曼霍斯特有62起案件,但其中5起案件需要進一步審查,目前還不清楚何時完成。

40歲的赫格爾是在德曼霍斯特醫院任職期間,被同事發現對病患注射心臟衰竭或血液循環衰竭的藥劑,長達10年的謀殺案件曝光。赫格爾被發現對病患施打藥劑,再藉此全力搶救,一旦救回病患性命,他就能獲得長官讚揚。為了被稱讚的虛榮心,赫格爾不惜拿人的生命冒險,幸好最後1件案件的該名病患撿回一命。

整起事件曝光後,2008年赫格爾被判謀殺未遂罪,7年半有期徒刑;但後來警方調查他涉及更多起命案,2015年他再被判無期徒刑,終身監禁。在審理期間,赫格爾供稱,他對30多人的死亡負有責任。事件因此擴大,在2015年案件審理期間,調查委員會開始分析數百份醫療紀錄,調查200多份可疑案例,並且對134具屍骸進行開棺檢查,檢測殘留藥物。目前檢測的106具遺體都有毒物反應,讓赫格爾可能謀殺的人數再往上攀升。

德國男護士赫格爾在長達10年的工作期間,涉嫌對病患施打藥劑後搶救,以搏得長官稱讚,估計已害百命。   圖:翻攝GAZETA DE BISTR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