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投苗106年公共工程廉能高峰論壇今(9)日於台中市政府登場!台中市長林佳龍聯合彰化縣副縣長陳善報、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苗栗縣參議黃國樑共同簽署「公共工程廉能宣言」,宣示攜手營造公開透明採購環境,也為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再添一合作成果。

林佳龍指出,中彰投苗區域聯合治理3年來已達成166項合作項目,台中市很樂於擔任平台,持續跨大合作領域,服務更多中台灣的民眾,也希望透過今天的廉能公共工程論壇,四個縣市可以彼此分享經驗以及產學界的參與,不只是理論的討論,而是落實具體經驗的交流。

陳正昇強調,人民對政府的信任,來自於施政措施及公共工程建設的透明與品質,任何工程他一定從基層開始做起,更會親自監督公共工程建設的品質,獲得民眾的信賴跟肯定,希望透過中部4縣市區域治理平台各項方案的合作推動,將成果成為其他縣市的領航者,進而帶動台灣整體發展。

藉由此次工程廉能主題的探討,除了能夠提高中部四個縣市的公共工程資訊透明度,也透過外部監督及課責,有效降低工程缺失,增進民眾對政府工程品質的信賴,也能塑造公共工程優質透明的嶄新形象,提高四個縣市及水利署設置的九大創新廉能展區,結合學界專業科技與機關廉能透明成效,以拓展專業知能,深化廉能意識。

 

 

藉由此次工程廉能主題的探討可以提高中部四個縣市的公共工程資訊透明度,讓民眾對政府工程品質提高信賴。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