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民進黨內新北市長提名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今(8)日前往拜會民進黨新系大老盧修一遺孀、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他表示,盧修一是他敬重的恩師,今特地拜會陳郁秀,除了感謝她的照顧,更強調自己願意兌現盧修一未竟的政治理念,「盧修一生前跟我擘畫的新北藍圖、大台北格局,由我實現」。

陳景峻在臉書指出,盧修一、陳郁秀夫妻倆為保存長期被忽略的台灣本土藝術文化,成立了白鷺鷥文教基金會,而陳郁秀更將白鷺鷥的價值繼續流傳。他說,明年是白鷺鷥盧修一逝世20周年的日子,這20年來大家不但沒有忘記盧修一,反而更緬懷當初盧修一的白鷺鷥宣言「乾淨 清白 為民除害」,大讚盧是政壇至今不朽的傳奇。

陳景峻表示,盧修一也是他敬重的恩師,在他參選三重市長時,盧修一擔任他的競選總幹事,1998年的「驚天一跪」扭轉了政局,將蘇貞昌送進台北縣,台北縣在尤清、蘇貞昌兩位縣長的手上有了突破性的進步與發展,奠定了民進黨在新北穩固的基礎。

陳景峻強調,「天下沒有什麼好事會平白掉下來,權利是爭取來的。」很多人問他為何想爭取民進黨徵召參選新北市長,當時想到的是盧修一跟他說過的這句話。他說,目前六都中,除了台北市是跨越藍綠的白色力量,民進黨就差新北市這塊版圖,身為民進黨員的我,為了民進黨的核心價值,落實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理念,願意爭取黨內徵召為民進黨奮力一戰。

照片為陳景峻(左)與盧修一(右)合影。   圖:陳景峻辦公室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