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今年底的跨年晚會要辦在哪?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蘇柏興認為屯區的人口密集,但從未有大型活動,「生雞蛋沒有,只有放雞屎。」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今年已規劃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場及后里麗寶樂園雙主場,2018迎接2019的跨年晚會,將依議員建議優先評估在屯區舉辦。

台中市議員蘇柏興指出,台中跨年晚會每年花1200萬元,在兩個場地表演,預算比台北、台南和桃園各多出四、五百萬元,居全台之冠。他質詢新聞局長卓冠廷,「去年底跨年晚會在體大及麗寶舉辦,今年在那裡辦?」

蘇柏興說,屯區的大里區人口全市第二大,空汙最嚴重,又沒大型活動或跨年晚會,「生雞蛋沒有,只有放雞屎」,市府交代得過去嗎?

他說,台中跨年晚會每年花1200萬元,在兩個場地表演,可以說是全台最貴的跨年晚會。他指出,市府以場地及交通不適合為由,不在屯區辦跨年晚會,這要怪市長林佳龍不重視屯區發展造成的。

蘇議員強烈要求,跨年晚會連續兩年集中在市區及后里,後年底應該移到屯區,資源應該均衡,屯區居民不是二等市民。

 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考量2018台中世界花博將於后里舉辦,2017迎接2018的跨年晚會,除規劃在台體大體育場舉辦,也納入后里麗寶樂園第二停車場,活動並將結合花博宣傳,為花博暖身。

有關議員建議未來跨年晚會可至屯區舉辦,副市長林依瑩與卓局長現場簽署承諾書,強調2018迎接2019的跨年晚會,將依議員建議優先評估在屯區舉辦。

另外,議員謝志忠也建議跨年晚會應多邀請台中歌手,卓局長說,將廣邀與台中具淵源的歌手帶來精采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