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文化局雲門2合作以「劇場教育演出」的概念,即將在大東文化藝術及岡山文化中心演藝廳登塲,共20場學生專場演出,廣邀68所學校、超過1萬2千名國中小學生,欣賞活潑的舞蹈教育表演。 

雲門2以「舞蹈藝術駐市(縣)」的理念合作,今年邁入第11年,已舉辦135場學生教育專場,超過8萬名學童進劇場實際感受舞動肢體的魅力,成為校園之外重要的藝術教育學習平台。

高市文化局指出,兩週的活動期間,為了讓學子有機會在求學過程當中,進入專業的表演藝術廳堂,近距離感受劇場的空間的多元變化性,特別出動超過300輛車次,全程免費接送學生往返劇場和學校,以實質行動化解交通地理位置的隔閡及藝術資源分配不均的課題。 

雲門2今年特別編排《十三聲》選粹,透過各種生活中情緒變化的肢體與聲音,經由舞者解說示範,讓學生深刻感受編舞家創作時各種舞蹈元素的來源,並邀請多位學生及老師一同上台互動,讓學生不只更親近地欣賞一場專業的劇場演出,也學習許多表演藝術相關的知識。

同時,結合2018年年高雄春天藝術節的「樂舞青春計畫」的青年舞者,也參與週末開設2場的大師班,青年舞者們在雲門2專業舞者的細心教導中,體會舞蹈的專業觀念與正確的肢體開發,期待青年舞者們明年初次站上表演藝術大舞台。

雲門2定 11月6至10日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13至17日在岡山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