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e稍早公佈的7.15改版訊息中,新增了許多用戶引頸期盼的「置頂」功能。這項新功能可讓用戶在聊天室中設置「置頂」的公告訊息,防止重要訊息被「洗」掉!這項功能除了實用意義外,是否代表了Line目標市場的轉型,也相當值得注意。

以往在使用LINE時,若參加人數較多的討論群組,經常會有訊息量過大、重要訊息被「淹沒」的問題。而在推出「置頂」功能之後,可說徹底解決了這個困擾,使用者可以在進入聊天室的當下,即時得知該聊天室的重要公告、行程等事項。例如約聚餐的群組,把聚餐的時間、地點直接置頂,就相當的方便。

不過,真的只是一個小功能的改版嗎?在許多的社群討論區,例如知名的PTT、Mobile01等社群網站,「置頂」功能早已行之有年,不管是討論區的「板規」,或是重要活動等訊息,都已相當依賴置頂。而LINE推出此功能,或許也代表LINE已不甘於只被當作「通訊軟體」。

畢竟,在LINE以往的使用上,不少人只把LINE當作傳訊、打電話等通訊功能,但在「置頂」功能推出之後,能夠大幅強化訊息重點的LINE聊天室,或許已開啟了走上像PTT、mobile01等大型討論社群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