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國南加大及美國智庫太平洋國際政策理事會邀請,前總統馬英九昨晚啟程前往美國洛杉磯訪問,這也是他卸任後第三度出訪,除拜會僑界外,也將針對兩岸關係發表專題演講。

馬前總統在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後,隨即在機場公司人員的引導下,經由機組員通道進入管制區內,沿途微笑不語,僅點頭表示感謝,並進入貴賓室內等待登機。

馬英九辦公室人員表示,馬前總統應美國南加州大學及美國智庫太平洋國際政策理事會邀請,4日至9日將在美國洛杉磯訪問,總統府已經於10月中旬核准。馬前總統今晚搭機後,預定於美西時間11月4日深夜抵達目的地。

馬英九辦公室人員指出,馬前總統將在美西時間5日排定參訪中華公所及拜會僑社,晚間出席僑宴;6日於南加州大學針對兩岸關係發表專題演講;7日拜訪太平洋國際政策理事會並參加座談,當天晚間搭機返台,預計於台灣時間9日清晨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馬前總統卸任後,去年11月首度出訪馬來西亞,返台後立刻再搭機轉往美國訪問。二度出訪是在今年2月,應美國智庫及學術機構邀請,前往紐約、波士頓和華盛頓,這次則是馬英九卸任後第三度出訪。

這是馬英九卸任後第三度出訪,除拜會僑界外,也將針對兩岸關係發表專題演講。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