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今(4)日頒發第11屆群園助學金,本屆共有181名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學生受惠,累計6年、11屆已幫助了1757位學子。

主辦單位表示,群園關懷協會創辦人呂崇民先生秉承名譽理事長呂國震、呂張秀琴伉儷讓孩子安心求學的理念,101年起設置「群園助學金」,今天上午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舉行頒獎典禮,本屆在大專組原通過108名,評估仍有部份學子確實有迫切需求,增額5名至113名,每名2萬元,高中職組限定就讀台中市學校或設籍台中市,通過68名每名5千元。兩組共計通過181名,發出260萬元,今年4月已頒發290萬元,全年累計頒發550萬元。

群園關懷協會理事長曾林淑燕表示,「群園助學金」成立以來,幫助許多學子安心就學,很多學子在回饋社會的公益表現及感人事績令人印象深刻,很欣慰他們懂得回饋社會,更希望這群學子未來接棒延續群園關懷社會的理念!」協會表示,獲獎的同學除了經濟資源不足的需求,特殊事績也是評估重點。

今天的頒獎典禮,安排多位獲獎同學上台分享,包括有抗癌小鬥士小皓、曾與死神拔河的小芸、單親的小璇及從小由社福機構協助的小筑。現場特別安排「點亮夢想」儀式,讓在場學生把手機燈光打開,就像把夢想點亮,鼓勵學子懷抱夢想回饋社會,延續善的循環與愛的傳承。

群園關懷協會特別從獲獎的同學中挑出幾人,將他們的故事拍成影片拍成影片,分別是「兄弟檔小廷與小睿立志學醫翻轉人生」、「罹患罕見疾病樂當醫院志工樂觀小藤活出自我」、「總統教育獎得主小頻  幫助弱勢創造生命價值」及「視障生小綺與姐姐小禎用音樂助人突破生命困境獲總統教育獎」。

群園助學金今舉行頒獎典禮。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