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電影節邁向最後一周,倒數三天的高潮就由土耳其之夜開始!2017高雄電影節共放映兩百部以上電影,其中,土耳其電影是一大亮點。昨(3)日高雄電影館舉辦土耳其之夜,現場放映兩部土耳其短片,並邀請土耳其傳統奈伊笛演奏家布裘卡烈妲演奏台灣味「甜蜜蜜」與「月亮代表我的心」,土耳其傳統樂器轉譯台灣音樂新節奏,讓高雄滿溢土耳其風情。

2017高雄電影節共放映兩百部以上電影,而土耳其片單系列由精彩的紀錄片《敬!土耳其美味人生》傳遞土耳其料理的深厚傳統,吸引許多影迷,更有導演肯艾倫諾的長片與短片作品,是電影節的一大亮點,因此,雄影特別於11月3日舉辦土耳其之夜,現場放映兩部土耳其短片《艾登的七釐米煩惱絲》與《媽,抱一個》。

除此之外,高雄電影館舉辦土耳其之夜的另一波高潮,是布裘卡烈妲所帶來的奈伊笛演奏表演,奈伊笛(Ney)是土耳其傳統樂器,共有九孔,雖然形制簡單,但卻能演繹多種曲風。布裘女士演奏前均介紹每首歌曲的小故事,更特別為台灣觀眾準備「甜蜜蜜」與「月亮代表我的心」,現場聽眾通過奈伊笛的樂音重溫台式經典曲目,聆賞土耳其傳統樂器的獨特魅力,見識星月國度藝術之美。

土耳其駐台北辦事處代表艾瑞康(Ismet Erikan)表示,很高興土耳其影片能與台灣觀眾交流,他到台灣上任已經五年,深知台灣電影產業充滿力量,台灣觀眾熱愛電影藝術,因此特別希望通過電影,讓大家更了解土耳其在地的創造力,若有機會,他更願意大力促成台灣電影在土耳其播映,讓土耳其的觀眾看見台灣、認識台灣。艾瑞康代表更熱烈說明土耳其航空已開通台北與伊斯坦堡的直飛航線,「土耳其好遠」已經不再是藉口,非常歡迎台灣觀眾造訪土耳其,讓兩國之間的交流更加頻繁豐富。

土耳其哈扎飛藝廊策展人尼希姆班裘亞也為高雄影迷介紹土耳其短片特色,他提到當代的土耳其逐漸走向都市化,並且有許多移民加入,社會正面臨高度轉型,短片正好記錄當下的狀態,為歷史留下吉光片羽。   圖: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土耳其駐台北辦事處代表艾瑞康(右)表示,很高興土耳其影片能與台灣觀眾交流,他到台灣上任已經五年,深知台灣電影產業充滿力量,台灣觀眾熱愛電影藝術,因此特別希望通過電影,讓大家更了解土耳其在地的創造力。   圖:高雄市電影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