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智慧城市論壇日前公布全球21大智慧城市,嘉義市獲得世界前七大智慧城市殊榮,嘉義市政府近年除了積極發展智慧城市規劃,還成立智慧科技處,目的為提升嘉義市民公共服務效能及能源使用效率、推動經濟發展,造福嘉義市民,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城市不必大,smart就好。」

嘉義市政府表示,希望藉成立智慧科技處來統籌並應用資訊及通訊科技來解決交通壅塞和空氣汙染等問題,這些資訊和通訊技術包含使用大數據資訊分析技術來整合城市資料、以預測城市人口移動和需求,並進一步可提供即時和正確的施政建議。

市政府說,智慧科技處集合市政府資訊系統專業人才,來推展市政整體規劃與推動,網路建設的保護環境、策略規劃、提供訊息以及跨國整合等功能也都一應具全,也將是嘉義市邁向下一階段的有效率治理城市決心的宣示。

嘉義市跟隨世界潮流,秉持智慧合作推動決策,推行成果包含整個嘉義市有234個WiFi免費上網熱點、提供289項嘉義市資料開放資料集、市政府提供網路e櫃台服務,並提供400多項線上服務等,市府仍然致力打造智慧城市的規模,並增進人民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