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來過屏東,別說你到過台灣」,但屏東除了墾丁之外,更有山川琉璃吊橋、青創聚落彩虹貨櫃等等新景點,還有禮納里部落、四重溪百年溫泉旅館等富有人文歷史風景點,更可以貼近大自然,到白沙灣、關山看落日,從山到海一次看盡,讓來自香港的遊客相當驚艷,「原來屏東不只墾丁」。

因為地利之便,到屏東旅遊的港澳遊客愈來愈多,但多數都直奔墾丁而下,這次邀請香港旅遊業者至高屏地區進行5天4夜踩線體驗,屏東縣除了安排最為人熟知的恆春半島景點外,再新增「屏北」路線。

香港踩線團昨(2)日先到海拔1000多公尺的霧台鄉,品嚐愛玉和原鄉風味餐,體驗原鄉文化。今(3)日上午至屏東市青創聚落,每位團員看到彩虹貨櫃,紛紛拿起手機拍照留念,還玩起2層樓的溜滑梯,大呼過癮。接著走訪屏東地景藝術節、將軍之屋,香港遊客紛紛對十座裝置藝術品結合往昔眷村文化,表示感到很有意思。

香港東瀛遊公司的副總經理朱君瑤說,大部分的香港旅客對墾丁印象比較深刻,對屏東市區比較陌生,來參觀屏東地景藝術節後,覺得勝利眷村很有懷舊味,如果可以搭配戲劇電影來拍攝,像海角七號一樣,相信可以讓香港民眾印象深刻。

香港踩線團也前往山川琉璃吊橋、禮納里部落等景點,晚間入住恆春半島,預計次日後壁湖搭乘遊艇、參訪四重溪百年溫泉旅館、海生館、白砂灣、關山落日等,飽覽屏東的山海風光。

觀光傳播處長黃建嘉表示,屏東擁有原民、客家、閩南及眷村,是個富有多元文化的地方,來到屏東就可以一次體驗,而且還有「陸海空3D玩法」,絕對可以讓香港朋友玩的開心。

年底屏東更有一連串的活動,包括11月底的四重溪溫泉季、12月聖誕季、明年元月熱帶農業博覽會及屏東綵燈節,加上正在舉辦的屏東地景藝術節,非常適合旅遊體驗,觀光傳播處推薦業者可以規劃套裝遊程,讓香港朋友體驗不一樣的屏東。

香港踩線團走訪屏東地景藝術節。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香港團員還玩起2層樓的溜滑梯,大呼過癮。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這次邀請香港旅遊業者至高屏地區進行5天4夜踩線體驗,屏東縣除了安排最為人熟知的恆春半島景點外,再新增「屏北」路線。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香港踩線團昨(2)日先到海拔1000多公尺的霧台鄉,品嚐愛玉和原鄉風味餐,體驗原鄉文化。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