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哪個行政區的人超愛抓龍?答案可能是永和區。新北市勞工局今(2)日公布「優良視障按摩院」選拔結果,並頒獎表揚,前5名就有4家位在永和區;6位網路投票人氣最高的按摩師,冠亞軍也來自永和區的店家。勞工局說,無法確認29行政區是否永和人特別愛按摩,但永和的確是視障按摩業的激戰熱區。

為提升視障按摩院的能見度及服務品質,新北市府勞工局持續第二年辦理「優良視障按摩院選拔」,今年更首度加碼舉辦「新北最強人氣視障按摩師」票選,經過激烈競爭,分別選出5家按摩院及6位新北人氣按摩師,今天舉行聯合頒獎。現場邀請曾在金鐘獎表演、百萬觀影人次的新生代漫才團體「魚蹦興業」,用逗趣搞笑為頒獎記者會熱鬧開場。

今年得獎的優良按摩院依序為奇摩指視障按摩、左右手養生會館、拍按叫讚 (永安店)、健生經穴按摩中心、拍按叫讚 (永貞店),除了健生經穴按摩中心位在三重,另4家都在永和。

連續兩年奪冠的「奇摩指視障按摩」,由店長洪韶壕與一群夥伴共同經營。洪韶壕說,早期店裡設備簡陋、邊籌錢邊做,還好老顧客包容且支持,「我們的感謝就是一直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來回報」。在勞工局協助下,奇摩指積極參與行銷活動並升級硬體設備,包括燈光調整、USB充電、WIFI上網等,讓顧客享受輕鬆悠閒的「五星級」按摩時光。

「最強人氣視障按摩師」前6名依次是拍按叫讚 (永安店)林于揚、左右手養生會館陳酉軍、拉拉按摩屋楊發蘭、健生經穴按摩中心黃仁傑、盲人重建院舒壓小棧李詠鳳、拉拉按摩屋古奇哲;其中林于揚、陳酉軍的服務店家都在永和。

28歲的林于揚因遺傳,視力僅0.1,領有中度視覺障礙手冊,在啟明學校就努力考上按摩丙級證照,後來又考上國立體育大學的適應體育學系。始終對按摩保持熱情的林于揚說,「按摩不只是技術,與顧客之間的互動尤其重要」,除了很高興能運用所學,為不同年齡客人打造適合的按摩方程式,也很高興在人氣票選活動中榮獲第一名,未來會持續精進技術回饋顧客。

勞工局副局長許秀能說,新北市目前有153家視障按摩業者,包括個人工作室、市府輔導的22家視障按摩小站,市府從按摩師技術、環境設備、服務品質,評選出優良的視障按摩院,每間風格略有不同,共通點是設備完善、整潔環境、專業證照,且視障按摩師至少都擁有 1600小時丙級按摩技術士證照訓練,也會參與勞工局開辦的在職訓練課程以精進技術,讓顧客享受五星級按摩服務。相關資訊可上「新北市視障按摩臉書粉絲團」查詢。

新北市永和區「奇摩指視障按摩」連續兩年奪得優良視障按摩院第一名,勞工局副局長許秀能 (左)頒獎座給店長洪韶壕。   圖:王峻昌/攝

新北市勞工局頒獎表揚6位網路投票人氣最高的按摩師,冠、亞軍都是來自永和區的店家。   圖:王峻昌/攝

永和區「拍按叫讚 (永安店)」的林于揚,獲網路票選為「最強人氣視障按摩師」,勞工局副局長許秀能 (左)頒發獎狀。   圖:王峻昌/攝

新生代漫才團體「魚蹦興業」以逗趣搞笑方式,為「新北市優良視障按摩院、最強人氣視障按摩師」頒獎記者會熱鬧開場。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