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桃園市立圖書館與桃園捷運公司聯手合作,選定桃園捷運A7、A8一樓及二樓、A21設置4台全自動借書站,繼A8長庚醫院站1樓借書站啟用後,今(2)日A7體育大學站、A8長庚醫院站2樓、A21環北站的3台自動借書站也同步上線,為桃園捷運站增添書香,也讓通車族及附近民眾能更方便借書。

桃園市立圖書館表示,全自動借書站配合各站點特色採購熱門新書,如長庚醫院站有許多養生及保健類圖書、體育大學站有運動及休閒類圖書、而在鄰近市區的環北站則有心靈及小說等書,讓讀者等車、坐車不再無聊,目前各大書店暢銷圖書,如《解憂雜貨店》、《花甲男孩》及《情緒勒索》等各類新書也典藏在各站中,歡迎大家前往尋寶借書。

只要民眾持有桃園市民卡、桃市圖借閱證或綁定桃市圖借閱證的悠遊卡,任一卡均可於借書站借書,讀者可以從櫥窗或機器面板的圖書介紹瀏覽,選定欲借閱圖書後輸入圖書位號,就可以像自動販賣機一樣輕鬆完成借書。9月6日起在A8長庚醫院站的全自動借書站每人可借閱2冊,借期比照桃市圖閱覽規定,讀者可於任一全自動借書機台歸還,讓使用桃園捷運的民眾有新的生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