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危機令人聞之色變,台中市三大市場已不符合時代需求,台中市副長張光瑤104年率隊到農業先進國丹麥、荷蘭考察,將考察所得到的寶貴經驗帶回台中,研討備受爭議的肉品及果菜市場化零為整遷移至適當地點,未來也將烏日興建一座結合生產、加工和觀光於一身,同時符合HACCP標準的現場。

台中市議員黃馨慧今(2)日質詢關心市府104年前往歐洲,考察丹麥及荷蘭農畜品產銷體制及設備問題。

農業局長王俊雄強調,此行獲益良多,除收集歐盟衛生部門HACCP標準食品工廠設置相關資料,瞭解歐規的農產原料及食安的相關規定,台中市政府將朝向源頭管理,作為未來公、民營屠宰場的管理依據,同時作為未來興建現代化農產肉品市場施政與決策參考依據。

農業局表示,台中市政府2年來已將寶貴經驗帶回台中並成決策重要參據,擬由台中市肉品股份有限公司在烏日興建一座現代化市場,此次行程也拜訪荷蘭境內最專業的肉品拍賣市場(West Fort)及全世界最有名的花卉拍賣市場Aalsmeer,學習世界級農產品產、製、銷、拍賣過程,並實際具體應用於「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相關促銷活動及花卉專業決策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