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末即將迎來今年《英雄聯盟》世界賽的最後高潮:總決賽,來自韓國的兩支勁旅SKT與SSG即將展開對戰,而比賽現場的布置也如火如荼地展開,有工作人員曬了現場布置的畫面,舞台上擺設了一個約6公尺的冠軍獎盃,突破天際的高度也讓中國網友笑稱:「我們沒得到的,韓國也別想拿!」

《英雄聯盟》總決賽開打在即,今年最終一決上下的場地北京國家體育場(鳥巢),微博上有工作人員曬出現場的布置畫面,可以發現座位相當地多,而且舞台布景也處理得相當華麗,由於開場會由「周董」周杰倫現場演唱,故有延伸舞台等等的設計,也讓許多粉絲相當期待,但最吸睛的莫過於舞台上目測約6公尺高的冠軍獎盃擺飾,偌大的獎盃也讓中國網友不斷開玩笑,紛紛表示:「獎盃只能留在中國,想帶走沒門!」、「這是要LCK(韓國賽區戰隊)拿直升機吊回去嗎?」、「起碼獎盃韓國隊是拿不走了。」、「LPL(中國賽區戰隊)得不到、你們也別想舉著走!

不過舞台上的「冠軍獎盃」恐怕不是真的今年真的冠軍獎盃,早在小組賽開打之際,前任冠軍SKT便將正常尺寸的冠軍獎盃放在舞台上,象徵著今年世界賽的正規賽程開打,所以如果真的要頒獎的話,應該是使用正常大小的獎盃,而非6公尺高的獎盃裝飾。

北京鳥巢總決賽現場正在布置中。   圖:翻攝自 番茄的土豆西红柿 微博

早在小組賽開打之際,前任冠軍SKT便將正常尺寸的冠軍獎盃放在舞台上,可見屆時頒獎應該還是使用正常尺寸獎盃。   圖:蔡幸秀/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