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羅地網陣,環境犯罪無法跑!桃園市環保局為掌握水品質,增加多處監測駐站,辦理「天羅地網」計畫,建置8處環境水質自動監測站,並首創「環境污染監控中心」。結合環境及GIS地理資訊,讓稽查全面E化,強化對汙染事件的因應能力。

桃園市政府升格後,極力加強環境稽查效率。今 (1) 日桃園市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桃園透過檢警環三方合作機制,案件處理率從103年59.3%至106年的87%,已大幅提升近30%;案件平均處理時間也從每件6.7小時降至2.4小時。

沈志修指出,為了確實掌握水資源的品質,辦理「天羅地網—環境資訊暨污染預警監控系統資訊服務」計畫,透過預警系統,結合環境資訊及GIS地理資訊,讓稽查全面e化,強化對污染事件的主動預警及因應能力,及早研判環境污染情形,並在第一時間分案。

環保局抽查工廠是否有偷排放汙水行為。   圖 : 桃園市政府/提供

檢驗人員檢測水質。   圖 : 桃園市政府/提供

環保局檢驗工廠水污染處理。   圖 : 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