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設置在屏東墾丁大灣遊憩區的墾丁轉運站,因為整體景觀及交通動線問題,遭到許多團體陳抗,墾丁大灣自救會、迫拆民宅自救會、泰山村守護家園自救會今(30)日發出聯合聲明並提出三大訴求,同時明(31)日下午三點半將在屏東縣政府抗議,針對縣長迫建墾丁轉運站交通壅塞、迫拆民宅當停車場、迫建工廠污染水源等議題進行陳情,而陳小紅章仁香、江綺雯等三位監委將到此地受理陳情,聽取民眾心聲。

墾丁大灣自救會在聲明中指出,屏東縣政府不能迫建墾丁轉運站,造成交通壅塞與破壞自然地域生園態,應該支持國家公環境永續是墾丁大街的呼吸地,不能迫拆屏東火車站周邊光復路、建民路民宅當停車場,讓刀鋸工廠滾出社區,且拒絕核發刀鋸工廠登記證污染當地水資源地。

聲明稿也說,恆春半島有97.6%居明反對墾丁大街興建轉運站,連在地恆春人的女婿日本人河合賢二聲援「捍衛生態大海空氣,草原是恆春的驕傲」。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指出,這並不是單純的反對「墾丁轉運站」而是希望能保留大灣海岸邊的綠地、審慎思考轉運站的利弊進行規劃、讓用路人有更便利快捷的交通。

自救團體提出訴求「拒絕核發刀鋸工廠登記證,污染當地水源」   圖:墾丁大灣自救會/提供

自救團體表示,不能迫拆屏東火車站周邊光復路、建民路民宅當停車場。   圖:墾丁大灣自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