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十天的運動產業博覽會在今(29)日終於進入尾聲,根據官方統計十天內有著三萬多人的參觀人次,加上本日在線上關注的直播觀眾,也展現了越來越多人重視電競產業成效。本日閉幕式雖然一度因為激烈的賽事延後,中間更是經歷了麥克風爆音等狀況,但最後依然畫上完美的句點。而現場多位嘉賓蒞臨,其中體育署署長林德福更是在致詞時表示未來對電競還有規劃,並期盼能夠順利的發展下去。

運動產業博覽會正式閉幕,現場除體育署署長林德福外,包含宜蘭縣文化局局長李志勇、台灣運彩副總經理蔡明哲以及台灣電子競技協會 (TESL)營運總監林祐良與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秘書蕭至廷等多位嘉賓與展場廠商蒞臨,並先後由李志勇與林德福分別頒發今日《英雄聯盟》賽事的亞軍與冠軍,而其中林德福在致詞時也提及已經開始與下一屆全運會的主辦城市桃園做接洽,盼望未來電競能成為全運會的正式項目。

除了下屆全運會以外,林德福也指出:「體育署已經把電競放到2018年的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中,並且是選辦項目,也就是正式的項目」,同時他也表示運動產業博覽會將來會隨著全國運動會前往各縣市,讓更多縣市的人能夠親自到場認識什麼是電競,他說:「這半年來全世界的風向已經不同,電競產業逐漸被體育認可,也因此設立電競館,是為了觀念上的轉變,讓大家知道這個新興的運動。」,他認為行行出狀元,也期盼台灣的電競好手,未來能夠揚威國際。

而在後續的訪問當中,林德福也指出,全大運是以學校為主,全國運是以縣市為主,若是明年在全大運能夠順利成為正式項目,那麼就會衍生出選拔的機制,他說:「希望兩年後桃園的全運會能夠讓電競成為正式項目,屆時將能以城市作為單位,就會有更多選拔賽,也能夠有更多選手」。

本次閉幕式因賽事而稍做延後,在觀眾席也能看見林德福向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秘書蕭至廷請教比賽的內容,此外週遭也能看到提早到場的嘉賓同樣看的津津有味,由此可見到這些產業與政府相關的大家長們,是實際的對於電競產業抱持著興趣與積極的正向態度,也期待未來政府能夠更家扶植新興產業跟上國際。

體育署署長林德福今日親自來到運動產業博覽會閉幕式,除致詞外也頒發獎項給《英雄聯盟》冠軍隊伍。   圖:朱泓任/攝

運動產業博覽會今日在宜蘭正式閉幕,雖然經歷了延後,並在宜蘭縣文化局局長李志勇致詞時,一度發生麥克風爆音等問題,但最後依然完美的畫上句點。   圖:朱泓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