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海灣故事創意文化協會主辦的2017幸福親子藝文季,昨(27)晚邀來大卡司「紙風車台灣鄉村藝術工程」駛入台中市梧棲國小,由台灣特技團領銜演出,其中藝術卡車剛結束馬來西亞演出,啟台後的首演就到台中海線,現場超過2000人,氣氛嗨翻天!

蔡其昌指出,從2015年開始,每年都會籌辦親子藝文活動,今年已經邁入第三年,從10月中開始,舉辦為期一個月的親子藝文活動,一直到11月12日,每個週末在台中海線安排一連串紙風車劇團、藝術卡車、大開劇團、好玩劇團、身聲劇場、小青蛙劇團等精采的藝文表演。

蔡其昌表示,鄉鎮可以有城鄉差距,但藝術不該有城鄉差距,每個孩子都應該有接受藝術文化薰陶的機會與教育。這是就是他辦親子藝文活動的最大目的。

「紙風車台灣鄉村藝術工程」的主舞台,由6.5噸的貨卡改裝而成,12分鐘內能以變形金剛般的姿態「變身」成長9公尺、高6公尺的演出舞台。在夜晚配合華麗的燈光音響,一場驚奇的卡車變身秀,拉開藝術表演的序幕。藝術卡車出國返台的首演在梧棲國小,現場超過2000人,親子嗨翻天!

本周末在大甲日南車站有好玩劇團表演,小青蛙劇團在大安國小演出。蔡其昌服務團隊指出,歡迎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藝起去看戲,一同來追兒童劇。

梧棲國小擠滿看表演的民眾。   圖:蔡其昌辦公室/提供

2017幸福親子藝文季接連在台中海線上演。   圖:蔡其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