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造成廣泛社會大眾困擾的「勒索病毒」,其原理是利用電腦系統的漏洞,擅自將電腦資料加密,並要求受害者付贖取得解密的密鑰。而今(27)日,安克諾斯Acronis推出了新改款的Acronis True Image 2018,強調加入全新的防禦勒索技術。

在個人資料量越來越龐大的現今,資料的備份、防護已是相當熱門的話題。在資料備份方面,這次Acronis True Image 2018進階版含有250G至1TB的雲端儲存空間,使資料不用帶著走,也可以隨時備份、隨時存取。而勒索防護方面,則推出了「Acronis Active ProtectionTM 2.0」技術,可以主動偵測保護資料免遭勒索軟體攻擊。

而安克諾斯Acronis表示,這次的Acronis True Image 2018將分為三種授權版本,標準版為一次性授權,僅限於本地的資料儲存,一台電腦定價為1,290元。進階版為一年訂閱授權,包括250 GB雲端儲存空間,一台電腦定價為1,290元。高級進階版本為一年訂閱授權,包括獨家的區塊鏈資料認證和電子簽章功能,以及1TB雲端儲存空間,一台電腦定價為2,39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