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太平國小,成立於民國31年,培養在地學子。校園環境優美,除了正式課程,學校亦發展多元學生社團活動,學校棒球隊屢屢在各項賽事中獲得佳績;同樣在屏東的恆春國中,校內最具代表性的40年建築「毓心樓」,穩重厚實的古城牆風格,呼應恆春古城與校園建築的結合。

經過校舍重建、翻新的太平國小及恆春國中,透過重建工程煥然一新,展現出與在地特色結合的建築。屏東縣長潘孟安今(25)日前往兩校進行工程視察,肯定工程融入在地文化元素。潘來到太平國小,與學校棒球隊一同揮棒打擊,展現滿滿的親和力。在恆春國中視察時,參觀「毓心樓」整修工程,結合恆春古城風格,展現出「瑯嶠古風」建築新風貌。

潘孟安表示,屏縣境內超過四分之一的中小學校舍屋齡超過卅年,縣政府今年再次爭取到18億經費,進行77校104棟老舊校舍重建及耐震補強工程,預計分三年完成。今日視察太平國小及恆春國中,希望能提供師生安全舒適的場域。

 

潘孟安視察太平國小,訪問國小學生上課情形。   圖 : 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展現親和力,與學生一同上場揮棒打擊。   圖 : 屏東縣政府/提供

潘孟安與太平國小棒球隊合影。   圖 : 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