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今(25)日於華山文創園區舉辦產學研價值創造計畫 (價創計畫) 誓師大會,現場由副總統陳建仁、科技部部長陳良基以及27家價創團隊代表,共同啟動本次誓師大會,號召學界中具有商業潛力之破壞式創新技術,加速發展為具有高投資價值的新創企業,引領台灣科技團隊提前替未來佈局。

大學校園是新創企業的發源地,也是創新產業的培育基地,此次科技部推出新型態產學研鏈結計畫,目的在號召大學教授結合研究法人籌組價創計畫創業團隊,並聘請矽谷新創事業輔導專家,全力打造具產業領導地位的新創公司。

此次價創計畫誓師大會中,除台灣本地新創團體以外,日本、新加坡、以色列等創投代表,都特地參與了解台灣最頂尖的學術成果。而其中以色列高科技園區Basecamp總裁Uzy,由於長期輔導以色列大學內技術團隊創業,也因此特別強調以學術為基礎的團隊才有真正的高技術價值。

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此計畫目標在於結合學界與研究法人單位,並以矽谷天使投資加速模式,可望打造世界一流的新創公司,並由政府構築能讓團隊發揮的舞台,打響國際市場。」

本次誓師大會中,包含清大楊嘉鈴團隊以AI影像分析瞄準數位病理市場、交大張翼團隊以高頻高功率元件切入未來商機無限的5G通訊市場、台大童國倫團隊以無機複合膜技術,應用於生技、廢液、民生用水分離及純化處理,正搭上全球人工智慧、新材料循環、醫療等產業之高速成長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