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甫剛結束地方黨部主委直選,緊接著就是贏戰明年縣市長選舉之役,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5)日下午在中常會上表示,曾有位有意參選的候選人,私下向他建議這次選舉務必用人唯才,因此吳敦義在會中強調,黨將全力選出兼具品德與能力的候選人,若同時有兩人以上表態參選,就透過提名機制,選出最適任人選。

國民黨下午例行召開中常會,剛上任的十位縣市黨部主委也從全台各地來到黨中央,由黨主席吳敦義頒發證書予以表揚,吳敦義致詞時首先肯定新任黨部主委必能為黨帶來新氣象,團結所有黨員。

他提到明年就是縣市長選舉大戰,因曾有位有意參選的候選人,私下向吳提醒務必用人唯才,於是吳敦義再次強調黨務必秉持兩個原則選出最適任候選人,他說,要盡可能去尋覓品德、操守、能力、經驗、閱歷、忠於國家的優秀人才,且以最有可能爭取勝選的候選人為唯一考量。

接著他又說,一個選區內,不管是一個人要參選,或有兩人以上相互競爭,黨一定會舉行公正的提名參選機制,透過登記、協調,深入了解他的口碑,最終經過可靠的民調來見證,以完成黨提名的程序,產生出最適任候選人。

剛上任的十位縣市黨部主委也從全台各地來到黨中央,由黨主席吳敦義頒發證書予以表揚。   圖:趙婉淳/攝

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桃園市黨部主委楊敏盛、新竹縣黨部主委陳見賢、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當選、花蓮縣黨部主委鄒永宏、台東縣黨部主委吳秀華、金門縣黨部主委林芳旋、連江縣黨部主委曹爾忠皆出席獲頒證書。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