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閉幕式,發生民眾攜帶台灣旗進場前遭阻止並丟棄在桶子,或是進場後遭沒收引發衝突等事件。多位議員今(24)日質詢台北市警局陳嘉昌,要求他說明究竟誰下令沒收台灣旗。不過,陳表示,當時自己還未上任,仍在調查了解中。

台北市警局今赴議會進行「世大運期間沒收台灣旗的調查說明」專案報告。民進黨多位議員包括顏聖冠、林世宗、王世堅等人皆關注世大運賽事期間的旗幟問題,並要求陳嘉昌說明究竟是誰下令沒收現場民眾的台灣旗。

顏聖冠質詢時表示,針對國際大型賽事的旗幟規範,是因擔心旗面大小會影響賽事,但台灣旗能否攜帶進會場,並不是由北市警局認定,應由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決定。她質疑,台灣旗不能入場,是否有相關單位書面要求,或由誰決定?希望市警局說清楚。

陳嘉昌指出,員警主要是負責維安,他認為未來舉辦大型活動或體育賽事,關於有政治、種族、宗教等含義的旗幟認定,應該由地方政府來認定,才不會變成每件事都由警局干涉。

至於究竟是誰下令沒收台灣旗一事?陳嘉昌表示,由於世大運期間他還未就任北市警局長,還需再進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