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三天的新聞,讓我想說說我自己的兩個故事,還記得剛上大一的那個月,迎新宿營完後,班上有個女生似乎滿喜歡我的。喜歡到後來,全班好像也都知道了,而當時的我也早有喜歡、想交往的男生。我便在某天晚上約了那位女同學出來聊聊。而這一聊讓「她」成為了,改變我人生最大的人之一。

「她」是我這世界上第一個出櫃的人,我鼓起勇氣告訴她,我深藏了18年的秘密,為的是不想再浪費她的時間、誤了她的青春。當下聽完我出櫃後的她,相當的暖心,並告訴我,她絕對不會告訴任何一個人。

我當下應該是哭了,覺得這世界並沒有我想得這麼灰暗,但,隔天我一踏進系館,我最最擔心、害怕的事情還是發生了,我記得無論是認識我的同學,或是不認識我的學長姐們,似乎都知道了什麼事,一直盯著我看、無時無刻都被凝視,我當下逃出了系館,撥了電話,打給她,我問她:「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她回我:「因為我覺得你還是浪費了我之前的時間,我覺得你還是騙我,我恨你」

就這樣,我把自己的心封閉了一兩個月,每天都想要逃離學校、逃離台南,休學、傷害自己、傷害她,似乎都成了一種可行的想法,對一個花了近十年終於考進自己期待的學校,準備享受大學多采多姿的生活,卻在開頭,親手被自己的同學所毀,得不到就毀了你,即便不是潑酸。但你問我,這是不是一種恐怖情人?我會肯定的告訴你,是,用一種非傷害肉體的方式。

------收拾一下心情,來聽下一段故事吧------

還記得上面故事中,所提到的「那位我喜歡、想交往的男生」嗎?後來我們也真的在一起一段日子,他帶著我離開了上面那段我不想觸碰的記憶,我人生也第一次體會到了這麼真實的愛一個人、在乎一個人,那種每天都想膩在一起的濃烈情感,彷彿我的一切都繞著他轉,對當時的我來說他就像是我的一切。

聰明的你,應該也猜到了。不會出軌、只渴望自己伴侶的肉體、交往後就不再認識同性的朋友!?童話故事,就讓它停留在童話吧 (別出來害人啊)。知道他出軌後,我開始不信任他、跟他爭吵、吃醋嫉妒到最後拉扯,甚至扭打。我覺得我失去理智、喪失控制自我身體的意志力,每天只想要知道他在哪,監視著他、偷窺他的行程、想要把他占為己有,甚至不斷的將我和他的私人事情,用我自己的角度、立場跟身邊共同的朋友傾訴,用訴諸道德正當性,來攻擊他的人品。也許也許,他確實做了一些事,傷害當時的我。

但你當時若問他,會不會覺得我是「恐怖情人」 ? 我想沒有人應該被這樣對待吧…

在感情的世界裡,我失控過、傷害過人,也被傷害、互相情緒勒索,因為從來沒人教我們如何面對,這麼複雜的情感。這不應該只有EQ情緒控制,或是大學生該學習如何如何,應該是整個台灣社會都該誠實地面對,我們從出生到現在,有上過任何一堂課

「教你如何追求他人、交往、處理分手及性行為?」

沒有,一堂課都沒有....

沒有,一堂課都沒有....

沒有,一堂課都沒有....

當我們想把問題丟給大學生、丟給年輕人、丟給那些你所認為不正常的人們,把問題簡單成,大家一起來上情緒管理課程,這樣問題就解決了。似乎我們只不過是在選擇遺忘這些悲劇絕不會再發生罷了。

如果真的要貼標籤,那就先貼我吧,我曾經就是個恐怖情人!但我想要面對我自己的問題,也不想要一直逃避、裝作不存在。

你我都可能是那個,恐怖情人,但又如何!?一起面對內心最黑暗的自己,跟他聊聊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