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第3屆藥師佛文化節將於11月3日、4日在板橋體育館、板橋第二運動場登場。今年除了千僧供佛祈福,慈法禪寺也創心獨具,首度推出4D電影,結合浮空投影技術,搭配考據藥師經調製香氛,讓民眾身歷「東方淨琉璃世界」,進而更了解藥師佛法門。

市府與新北市佛教會今 (23)日舉辦記者會,介紹活動內容。市府秘書長許育寧表示,佛教是台灣重要的宗教信仰,擁有數百萬的信眾,藥師佛文化節已經在新北連續舉辦3屆,是一年一度佛教信徒朝聖的盛會,千僧供佛不僅展現佛法的莊嚴慈悲,也為台灣祈福,彰顯佛法對社會大眾的關懷。

「人心若不快樂,會衍生問題。」慈法禪寺住持淨耀法師舉日前台大一死三傷事件表示,最優秀的青年無法調和煩惱,才作出最不好的示範,藥師佛文化節就是要讓人心煩惱得到最大療癒。

他說,藥師佛文化節除了募集百萬藥師經及千僧供佛為台灣祈福,更推出4D電影、蔬食園遊會等周邊活動,參加活動的民眾也能得到加持過的藥師咒輪手機紀念貼紙、藥師咒水,不僅將藥師佛的祝福帶回家,也透過趣味活動讓民眾更了解藥師佛文化。

為期兩天的藥師佛文化節活動,3日晚間6時將舉行「東方淨琉璃世界探索之旅」首映會,4日開始電影自上午9時播放至下午9時,每場次播放時間20分鐘,民眾現場購票後除了可以觀影,也可獲得祈福超值套組,內容包括爆米花與菩提葉型的防磁波貼紙,或是祈福點燈搭配藥師咒水。

11月8日晚上7時30分在市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辦「琉璃光音樂劇」,可向中華佛教青年會免費索票後,憑票入場。

新北市第3屆藥師佛文化節將於11月3日、4日在板橋體育館、板橋第二運動場登場。   圖:王峻昌/攝

新北市藥師佛文化節製作金、銀兩色的菩提葉造型防磁波貼紙,可貼在手機防磁波。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