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國家索馬利亞爆發大屠殺,1個多星期以來,單單首都就已經有逾350人遇難。半島電視台報導,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北方大約30公里處,22日發生1部中型巴士誤觸地雷,造成車上至少11人喪生,多數是農民與婦女。

報導指出,發生慘劇的地點在沿海城市東南部約36公里處,當地乘客搭乘小巴壓過1枚地雷,隨即引爆,整輛巴士被燒毀,至少11人喪生。根據當地居民穆罕默德‧哈桑(Mohamed Hasan)表示,他先看到1輛索馬利亞的軍車通過該地區,隨後巴士經過就出事,他認為地雷攻擊的目標原本應該是軍人。

據了解,出事的道路會經與蓋達組織(al Qaeda)結盟的伊斯蘭好戰團體青年黨(Shabaab)掌控地區,平時人車很少通行,此次巴士司堅持行駛該路線,啟人疑竇。但目前還沒有任何一個組織出面對爆炸負責。

據半島電視台統計,今年以來,摩加迪休已經發生20多次爆炸事件,至少造成500人死亡,630多人受傷。10月14日更有大型爆炸案,造成至少358人死亡,400多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