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間出現有一種「負離子暖宮內褲」,使用時具有止痛效果,不需要吃止痛藥就可以舒緩生理期的不適感,但食藥署出面呼籲,「負離子暖宮內褲」這樣的「一般商品」依法是不能具有「醫療效能之標示或宣傳」,若違反規定可開罰60萬到2500萬元罰鍰,而這樣的產品也沒有相關科學論述依據,患者在使用前應該三思。

食藥屬指出,負離子暖宮內褲這樣的產品歸類在「一般商品」中,依《藥事法》規定,不得為「醫療效能之標示或宣傳」,若違反規定強調商品療效,則可依藥事法,處60萬到2500萬元罰鍰。關於「使用內褲具有止痛效果」的說法,內容沒有相關科學論述依據,對於沒有根據的說法,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

如果身體不舒服除了吃藥,太嚴重則必須就醫!食藥署提醒,如果有身體不適,應適時就醫並遵醫囑治療,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而消費者在購買「強調」有效果的商品,須留意是否有衛生署或衛福部核准的字樣,才是合法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