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在梅嶺美術館舉辦「百卉春風 梅嶺老師的行動花園」特展,今天舉辦吳梅嶺120週年紀念茶會,邀請梅嶺老師高齡93歲的大媳婦吳莊春桃女士、孫女吳慶秋及梅嶺老師的弟子黃照芳、楊元太、陳政宏、蘇信義、張權、蘇信雄、林勛諒、林婉芬等藝術家參與,嘉義縣長張花冠到場祝賀,與藝術家們進行手繪創作,讓展場化身為「梅嶺老師的行動花園」。

張花冠、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局長許有仁等到場慶祝吳梅嶺120週年,她讚揚吳梅嶺一生熱心從事美術教學,許多知名畫家都來自他門下,吳老師的花園與畫室,更是許多畫家的啟蒙場所。

張花冠也表示,梅嶺美術館現有展示空間僅一百八十坪,典藏空間十六坪,縣府已在進行梅嶺美術館擴建計畫,請建築師規劃將展示空間增加至四百坪,典藏空間增加至一百五十坪,讓梅嶺美術館擁有符合縣級美術館的空間,做好嘉義的「梅嶺夢」。

「百卉春風 梅嶺老師的行動花園」特展展出吳梅嶺庭園花草畫作30幅,並邀請吳梅嶺門下學生16位藝術家共襄盛舉,將學生們畢生難忘的美術課風景轉化為移動花園,將梅嶺美術如春風般的精神,傳遞到各地的校園、公共空間,以及每一片有希望種子的土地。

此次展覽將花園與教室結合的場景,讓來到現場的老學生們回味不已,也讓喜愛藝術與文化的張花冠縣長興起揮毫,結合時事畫出香蕉樹及愛採香蕉的野猴子,藝術家們也留下花卉畫作,共同在梅嶺老師最美的花園中合影。

參展之梅嶺弟子包含:吳望如、吳漢宗、林昌德、林淑女、林婉芬、林勳諒、張 權、黃照芳、黃明堂、陳中和、陳宏勉、陳政宏、楊元太、顏淞豐、蘇信雄、蘇信義等16位藝術家,作品涵蓋有如百花盛放各類型兼具,現場80件作品,歡迎在地親子與學校於展覽期間:10/11至11/5開館期間前來體驗。10月29日下午二點,則邀請前故宮副院長林柏亭先生、陶藝家楊元太、書畫家陳宏勉現場進行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