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來自高雄經營家具工廠的黃詩益聽到孩子的同學沒錢買書桌,於是送出人生第一張書桌,並且號召親友組成「愛心書桌團」共同齊心協力打造書桌送給全台各地有需要的學子,至今累積送出萬張書桌,期望想要讀書孩子均能有書桌可用。

愛心書桌團自成一條生產線,每一次捐贈都會號召團員們攜帶家眷合力動手組裝,今(22)日愛心書桌團再度聚集於屏東縣萬丹鄉,由柏冠家具行老闆丁永瑞擔任總召集人,提供場地讓大家分工組裝要捐贈的100張書桌,將善心化為具體的行動回饋社會,同時也期待未來能夠號召更多相同理念的企業或個人加入愛心書桌團的行列。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長劉美淑表示,愛心書桌團的成員們不僅善盡社會企業的責任,更用實際行動支持社會服務,其精神令人為之動容,交到孩子們手上的不僅是一張書桌,更傳遞了無限的愛心與祝福,未來也希望能夠永續合作,幫助更多屏東縣的弱勢學子。

愛心書桌團今(22)日再度聚集於屏東縣萬丹鄉,共同組裝要捐贈的100張書桌。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黃詩益10年前號召友人共組愛心書桌團,一起打造愛心書桌,並上山下海免費送到家,至今已捐助上萬張書桌。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此次活動由柏冠家具行老闆丁永瑞擔任總召集人,提供場地讓大家組裝書桌。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