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上周末大雨延期的「馬告特色宴」21日晚間在充滿濃濃原住民風情的烏來老街重新舉辦,席開50桌,現場500位民眾齊聚大啖馬告美食,用馬告的檸檬香氣搭配熱鬧的辦桌氣氛,把整個烏來老街帶回到古早時代的懷舊氛圍,現場所有人也都用「胃」來體驗馬告料理的魅力!

馬告(Makauy)號稱「山林裡的黑珍珠」,是泰雅特色料理不可或缺的元素,香氣誘人的馬告結合原民風情的烏來老街,再加上傳統辦桌文化,正是民眾趨之若鶩的主要原因。這次的馬告特色宴活動,讓更多人認識馬告,讓馬告成為烏來的特色,成為到烏來必買、必吃的味道。

老街上的餐廳業者們在本次活動中,端出了許多獨門的「馬告私房菜」,如:馬告香料佐蹄膀、香煎馬告鱒魚等,都讓人驚呼連連!馬告入菜後散發出的檸檬清香,多了清爽回甘的滋味令人回味無窮。除了馬告宴,現場也有展售馬告創意產品,展現馬告多面向的附加價值!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局長張峯源表示,本次計畫除了輔導烏來當地業者開發馬告料理,也與知名連鎖品牌合作,開發馬告香皂、馬告牛奶能量棒、馬告肉干、馬告風味精釀啤酒等馬告創意商品,擴大馬告相關製程產品的市場發展,並透過「深度部落團體行」與「暢遊烏來自由行」的主題旅程活動,把烏來老街、溫泉街、瀑布商圈串接成線,使烏來商圈各區域發展得以相輔相成。

烏來老街封街500人大啖馬告美食美食,熱鬧登場(左3陳儀君議員、左4經發局長張峯源、右4王建章議員、右3高富貴區長)   圖:經濟發展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