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邁入第8年的「烏日食產業文化節」,今(21)日在烏日區光德國民中學盛大舉行,現場有4000份滷肉飯讓你免費吃!包括滷肉飯米食、烏農小番茄、烏農Q麵品評活動,現場也邀集各區農會、家政班和青年加農學員舉辦農民市集;現場還有烏農小番茄、烏農Q麵、豬肉香腸和鹹湯圓等多樣美食,民眾不只可以免費品嚐美食,還可選購在地特色農產品把好康通通帶回家。

台中農業局表示,烏日區稻作年種植面積達1,900公頃,在烏溪充沛水源灌溉下孕育出優良稻米品質,素有台中市糧倉的美譽。這次舉辦「烏日區米食產業文化節」現場還有大家期待的免費好康!活動現場也規劃眾所期待的「烏農米和黑毛豬共舞~滷肉飯米食品評」和「烏農番茄Q麵舞稻讚~烏農番茄Q麵品評」,以台稉16號烏農米特製4,000份滷肉飯,以及2,500份烏農小番茄和烏農Q麵,還有2,000條豬肉香腸、1,000份鹹湯圓提供鄉親免費品嚐。

另外,還設有「稻鄉米香展示區」展現家政班創意米食料理成果展、台中市各區農會品牌米展示、四健會推動青少年對稻米食農教育成果展,讓民眾飽了口服也充實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