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班機疑似遭飛彈擊落照片曝光,而另一架馬航MH370班機在同(2014)年稍早3月8日失蹤,隔年1月才證實失事,機上239人全數罹難,其中152名乘客是中國人。三年半來關於失事原因的揣測眾說紛紜,從機械故障、遭到劫機、恐怖攻擊甚至美國和中國軍方擊落,乃至外星人陰謀論都有。

最新版本則是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自今年9月起所爆料,指控前中國最高領導人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換腎殺人,後為滅口而製造這起空難,情節駭人聽聞,但未提出具體證據。

此一「活摘器官、按需殺人」的內幕,據郭文貴在9月1日的爆料視頻中稱,中國現任政法委書記孟建柱與江綿恆為「生死之交」,江自2004到2008年之間三次在南京軍區醫院換腎,背後選人選腎的配對,就是由孟建柱和上海政法委高層、軍隊的幾個領導一起進行的。江綿恆三次換腎,一共殺了五個人,其中有兩次發現器官不匹配。

孟建柱的母親也曾多次換腎,郭文貴說,為獲取活腎,孟建柱心腹孫立軍等從獄中尋找囚犯配對,殺人取器官,一度還殺錯人。為掩蓋真相,他們又將為孟母做手術者和知情者都滅口。

在9月6日的視頻中,郭文貴更爆料直指馬航MH370失聯事件,是一起「政治暗殺事件」,機上人員有中國公安人員和替江綿恆換腎的關係人,這些人的身分為中共官方人員,死後卻被當成平民身分。

郭文貴說,幫江綿恆和孟建柱家人換腎的人就是南京軍區總醫院副院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國際著名腎臟病專家黎磊石。根據新浪網的報導,罹患癌症的黎磊石在2010年4月16日從自家「跳樓」身亡,享年84歲。

另一位知名的腎臟科權威李保春,上海長海醫院腎內科主任、主任醫師、教授、博士生導師。新浪網報導,2007年5月4日下午,44歲據稱有抑鬱症的著名腎臟病學專家李保春,從中國第二軍醫大學附屬長海醫院大樓的12層跳樓自殺。

這兩位腎臟科名醫先後跳樓自殺,海外法輪功團體和媒體認為是承受不了活體摘腎的良心譴責和精神壓力。郭文貴則質疑,「怎麼跳樓了?為什麼沾上江家就跳樓呢?」「為什麼李保春也跳樓呢?是誰給他推下樓的?」

郭文貴說,馬航事件的真相是:參與江綿恆和孟建柱家人換腎手術的醫生其家屬和知情人,有跑到馬來西亞的,中國警方辦案人員前去勸回,然後回程時班機失蹤。他指控,這是中共政法委和孟建柱製造的殺人滅口案,是為了避免江綿恆等人的活摘器官換腎真相洩露。 

針對中國官方就馬航案與馬國的協調,郭文貴也質疑,孟建柱屢次派人去馬來西亞協調,卻從不公布協調結果,前往申訴抗議的罹難者家屬則被官方以國家安全利益為由逮捕。

海外新唐人電視台也報導指出,在馬航出事前夕的3月2日,馬來西亞吉隆坡綠野國際會展中心舉辦了一場由澳洲東方華語電台主辦的佛教界法會,主講人是該台台長盧軍宏。

報導稱,馬航失聯事件發生後,被指與習近平陣營關係密切的《財新網》第一時間曝光,一批從馬來西亞參加法會回國的佛教徒登上了這架航班。不過,主辦方澳洲東方華語電台隨後發聲明否認。 

報導指出,該電台台長盧軍宏作為澳洲僑領,與中國海外特務組織關係密切,與江澤民關係也不一般。他所創立的所謂「心靈法門」不僅為佛教界所質疑,更被首都師範大學張鶴慈教授直指為中國統戰組織。

2014年4月,《大紀元》從消息人士處獲悉,這次馬來西亞佛教法會背後有江澤民集團掌控的專門迫害法輪功的特務組參與運作。其中,有中國各省市的「610」下屬「反X教辦公室」人員以佛教徒身分參加,也有許多中共人員滲透到佛教協會參加。 

報導引述消息來源的說法稱,江澤民以特務行動的方式派遣「610」人員參與這次大會,就可以用最快的速度調動,以最不會走漏風聲的方式進行他的陰謀。在大會結束後,安排這批人登上馬航回國,就可以確保這趟飛機上大部分是中國乘客,避免失踪事件引起更大公憤和美國的注意。至於這些人的生命,江澤民並不在意。

新唐人電視台還說,「610」辦公室是江澤民為迫害法輪功設立的機構,專職負責調動各個黨政機關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也是實施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的一個主要協調部門。

馬航MH370班機失蹤後,全球許多國家都加入動員搜尋行列,規模之大史無前例,而後來飛機殘骸也陸續在各大洲的海域發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4年3月31日,紐西蘭空軍(RNZAF)在南印度洋穿越雲層低空飛行,協助搜尋失蹤的馬航MH370班機。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