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優質化補助方案邁入10週年,中區成果展結合106學年度台中市高級中等學校教育博覽會將於10月28日在台中一中舉行,校長陳木柱今(20)日偕同參與的各高中校長、主任等舉行啟動記者會,邀請各界踴躍參加。

陳木柱指出,高中優質化補助方案以各區域高中應普遍優質多元發展為前提,依學生住所就近創造優質學習環境,投入資源、建立機制,促發各高中團隊持續精進能量,發展多元課程及校本素養,藉此形塑學校之特色,讓學子們在多元的課程中有趣的學習,培養不同的素養。

28日的成果展及博覽會內容有一場大師講堂,請到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主題是「我們重視教育嗎?」希望藉由大師們分享其焠煉成功的人生智慧。另有24門特色課程分享、27門特色課程體驗、33校特色課程展覽,3所學校藝才班及8所學校社團才藝表演。

陳木柱指出,有別於全國其他區域採分區舉行模式,這次中區高中優質化計畫執行學校凝聚共識,北起台中南至嘉義共計31校齊聚一堂,展現豐碩的教學成果,並結合地方政府的力量,推廣高中教育以及優質化計畫,以開放、參與、體驗、共享的精神,讓與會的民眾了解多元的學習課程與教學方式,以及學校的校本特色與素養導向,打造新型態的學習環境,共創下一個10年。

台中市教育局主任秘書方炳坤今天代表教育局長彭富源出席,並與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共同以高優竹編球結繩為活動祈福,稍後由台中一中特色社團國樂社演出,帶動現場氣氛。

主辦單位指出,28日當天活動從上午9點半開始有開幕式、大師講堂,接著有特色課程分享及體驗,分成13門科學體驗、11門創客動手做、5門藝文體驗、1門語文體驗及4門戶外探索體驗,歡迎關心教育的各界人士踴躍參與。

各校校長參加優質化成果展及博覽會啟動儀式。   圖:唐復年/攝

台中市教育局主任秘書方炳坤(左)及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為活動祈福。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