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少年之家自創的「大改樂團」團員五人,都曾經度過「非行少年」荒唐的歲月,近日該團體將舉辦「陪你走下去」公益演唱會,利用音樂的篇章,陪伴青少年迎接美好的精華旅程,也藉由這次的活動籌備「飛行少年屋」計畫,邀請各大企業「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到場支持。

大改樂團」在桃園少年之家執行長張進益帶領下,由5名來自少年之家的「非行少年」組成,他們各自都曾有吸毒、偷竊等不良行為,以及來自不同家庭的破碎故事,在接受社會各界的幫助之後,他們開始學習吉他、爵士鼓、BASS等樂器,更發行專輯,成為「公益五月天」,到全國各監所、校園巡迴表演,一年有超過三十場的演出,不僅廣受觀眾好評,也幫助許多迷途的青少年,重新拾回歡笑與自信!現在在各個公益場合經常可以看見大改樂團的身影。

桃園少年之家執行長張進益說,桃園目前需安置的青少年約有5000人,但因為經費、空間不足,僅有少數青少年能獲得幫助,此次音樂會呼籲大家可以一起響應,幫忙建置可提供200名少年以上居住的「飛行少年屋」計畫,籌建經費需2.5億元,目前僅募得1000多萬,希望各界能「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陪你走下去」公益演唱會將於11月1日晚上七時於桃園展演中心展演廳舉辦,音樂會採免費索票,可上網填寫索票問卷,並擷取索票資訊頁面,當天出示圖片至服務台領取即可,或洽主辦單位03-3673074、03-3755300。

 

 

有「公益五月天」的大改樂團,現在到全國各監所、校園都有巡迴表演。   圖:桃園市少年之家/提供

有「公益五月天」的大改樂團主唱賽亞表示,自己因為有社會給予的關愛變好,以前接受別人的幫助,所以現在有能力希望也可以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   圖:桃園市少年之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