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英雄聯盟世界賽中表現亮眼的越南戰隊Gigabyte Marines(GAM)的中路選手Optimus,驚傳離隊消息,雖然GAM未能進入八強賽,但其黑馬之姿已引起不少目光,所以中路選手半途落跑,難怪引發討論。

越南戰隊GAM來自東南亞賽區,在《英雄聯盟》的傳統五大賽區:韓國LCK、北美LCS NA、中國LPL、歐洲LCS EU、台港澳LMS之外,東南亞經常被認為是戰力較弱的地區;但意外的是,今年GAM在小組賽首週,居然擊敗了來自歐洲的強權、超老牌戰隊Fnatic(FNC),令所有人眼睛一亮。

在本次《英雄聯盟》世界賽中,GAM以其充滿創意的選角與戰術,成功博得各界目光。目前的比賽版本中,由於搶先拆掉遊戲中第一座塔擁有豐盛的獎勵,但也因此,大多數戰隊都會盡量選擇正面開局,避免因換線戰術而導致其中一方搶先掉塔的不安定要素。但GAM就顛覆了這點,不但大玩換線戰術,更因此擊敗了呼聲相當高的FNC。不過,GAM在小組賽中最終拿下2勝5敗的戰績而無緣晉級八強賽,其中路選手Optimus在最後一盤關鍵加賽中出現失誤,許多重要團戰時關鍵技能都打在空氣上。

而雖然世界賽的後半表現不佳,但光是以外卡身分能擊敗FNC,GAM已獲得滿堂觀眾的掌聲,戰隊中的選手自然受到注目。不過,才剛打出不錯的成績,選手就發表了離隊聲明,究竟Optimus的葫蘆裡賣什麼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