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奧運體操金牌得主馬羅尼(McKayla Maroney)受推特標籤「#我也是」(#MeToo)運動鼓舞,今天爆出自己長年受體操前隊醫納沙(Larry Nassar)性猥褻

21歲的馬羅尼在推特發表聲明表示,因20多起性侵罪狀將受審的納沙,從她13歲開始騷擾她,事件貫穿她的體操職涯。

馬羅尼寫道:「納沙醫生告訴我,我接受的是他對病人施以30多年、『必要的醫護治療』。」

「騷擾從我13歲開始,當時我第一次參加國家代表隊訓練營,直到我結束選手生涯才告一段落。」

她說:「似乎只要時間地點允許,這傢伙逮到機會,便會對我『進行治療』。」

她說,即便在2012年倫敦奧運期間,納沙也對她伸出毒手。馬羅尼當時身為美國女子體操隊「超級5姝」(Fierce Five)之一,與隊友榮獲團體賽金牌。

馬羅尼寫道:「事情發生在我和隊友們奪金前,甚至在我拿到銀牌前(在倫敦女子跳馬項目)。」

馬羅尼發文並加上「#我也是」標籤。針對好萊塢製片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的指控不斷,這場標籤運動應運而生,鼓勵女性譴責性虐待,襲捲了社群媒體。

馬羅尼在推特發文說:「過去這幾天,大家的言論使我深受鼓舞。」

她說:「我知道要公開說出一件如此糟糕又私密的事有多困難,因為我也曾深受其害。」

根據ESPN報導,納沙目前面臨125名女性對他提出的22項一級性犯罪行為罪狀。納沙已於今年7月坦承犯下聯邦法的兒童色情罪行,不過判決要到11月27日才會出爐。

美國體操聯盟(USA Gymnastics)讚許馬羅尼為性指控發聲,在發給「我們週刊」(Us Weekly)的聲明中表示:「美國體操聯盟欽佩那些像馬羅尼一樣、挺身而出分享性虐待經驗者的勇氣。有了她們站出來的力量,侵略者才會為自己的行為負起責任。正如許多人,我們為納沙被控的罪行感到憤怒且噁心。」

美國奧運體操金牌得主馬羅尼受推特標籤「#我也是」(#MeToo)運動鼓舞,18日爆出自己長年受體操前隊醫性猥褻。   圖 : 取自維基百科